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時間」最懂「愛」

「時間」最懂「愛」
  傳說中,有一個小島上住著快樂、悲哀、富裕、知識、時間和愛。  
一天,島上開始謠傳小島將要沉沒,於是,大家紛紛準備船隻,想要離開小島。
只有「愛」沒準備,她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慢慢的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  
「愛」問:「『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回答:「不,我的船上放了許多金銀財寶,沒有你可坐的位置了。」  
「愛」看見『虛榮』坐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哀求著說:「『虛榮』幫幫我吧!」  
「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溼透了,會弄壞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不死心地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  
「哦....『愛』,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悲哀」答道。  
「快樂」走過「愛」的身邊,但是她太快樂了,竟然沒有聽到「愛」在叫她!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過來!『愛』,我帶你走!」  
「這是誰呢?」但「愛」太高興了,以致於忘了問對方的名字。  
「愛」對此念念不忘,問「知識」:「幫我的到底是誰啊?」  「
是『時間』。」  「『時間』?」「愛」問:「為什麼『時間』要幫我?」  
「知識」淺淺一笑:「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