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水草DIY造景

今天 又去士林花市

問了香草區的店員 知道了許多香草的種植方法 也要了名片 還有留下mail

以後都可以收到資訊 順便跟店員混熟

又去另一攤 森活館 跟老闆買了一條金魚

還有日本珍珠草
( 一盒200 不過看老闆的盆器造景素材 常常用到 且造出來的效果 很不錯 所以忍心敗下去)

兔腳蕨 (40圓)

這顆是蕨類植物 也是盆器造景不錯的蕨類 因為他的根都毛茸茸的亂爬 很像兔腳 顧得此名

水木賊

這是水生植物的一種 長像有點像竹子 只是小一號

還有一個不知名的 水草 但是有點像 小一號的椰子樹

還有去萬象資材館 買了一包45塊 2公斤重的貝殼砂

回來 就先拿個寶特瓶 來割掉半邊 撲上淺淺的一層貝殼砂

再把水草 泡在水裡慢慢的轉動 從盆器裡 把水草取出

然後在水裡 慢慢的把水草根附著的泥土清洗掉 整剩下水草的根

再放在剛剛撲好淺淺一層的貝殼砂上 固定好 再倒入貝殼砂 把兩株水草的根埋好

再慢慢的撲平 貝殼砂 接著慢慢的到水上去 維持水面高過貝殼砂一點點

接著把買來的日本珍珠草撲再貝殼砂上 我是只有撲一半 讓這個造景看起來有水陸的感覺

再把上次在海邊撿來的 小顆珊瑚石 擺上去 就完成囉

自己手工完成的 感覺就是不一樣咧












最近因為長接觸花草 也獲得了不少知識 又可以讓自己家裡 變的有生氣 又可以使調節心情

真是好處多多阿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國中畢業生 荒島致富

國中畢業生 荒島致富

本篇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992 期 作者:呂國禎

花新台幣2億元,把荒蕪的西島變成海上旅遊勝地,1年獲利超過10億元,比台灣五星級飯店還要賺錢。 他的學歷,只有台灣的國中畢業,他的工作,從賣雞肉飯到開修車廠……如今,他是海上遊樂世界董事長,更是3座島的島主!
買賣私人島的風氣正在中國蔓延。繼去年珠海以人民幣一億一千三百萬元(約合新台幣四億七千萬元)拍賣橫山洲無人島開發權之後,今年五月底,蘇州太湖的葉山島再以拍賣底價一.五倍的人民幣二億八千萬元(約合新台幣十一億七千萬元)成交,掀起自二○○三年中國公布《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後,一波又一波的私人島嶼買賣高潮,珠海、廣東、浙江千島湖、蘇州紛紛跟進宣布還有無人島嶼要拍賣開發權。
誰是中國大陸第一位合法私人島主?答案是一個台灣人!他來自嘉義縣中埔鄉,名下掛了三座島嶼的「島主」,他是中國西島、外伶仃島、放島海上遊樂世界董事長陳明哲,最高學歷只有一張國中畢業證書,卻在中國大陸公布《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政策後,第一個以總投資金額新台幣十二億元,跟中國政府簽約合法承租廣東省茂名市外海的無人島——「放島」,成為中國第一位合法私人島主。
崛起:潛水際會發現新樂園 打造著名海上觀光景點
陳明哲擁有的放島面積一.九平方公里,相當三分之一的台北市大同區,是中國國土最南端——太平島的四倍大。
跟有大陸本地「第一私人島王」之稱的王樹春相比,陳明哲是第一個以《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承租無人島的個人兼外商,但王樹春則是號稱一九九七年就取得三門島投資開發權,卻因無法規依據,只能以「取得無人島時間最早」來自我封號。
見到陳明哲,會以為他是個運動員而不是企業人。黝黑、壯碩的他,在台灣時是嘉義市潛水協會理事長,一般潛水者平時只需要一套裝備,陳明哲房間內卻是放著三套設備,連同周邊器材塞滿屋子,潛水與冒險是陳明哲的最愛。
陳明哲熱愛潛水,因為到處潛水之故,發現位於中國海南島最南端的西島擁有豐富潛水觀光資源。於是,他在一九九九年承租海南島三亞市外海的西島,將一座對外無法聯絡的小島,開發成為海南島的著名觀光景點。 光是二○○三、二○○四兩年,當時西島營運達到最高峰,平均每天有八千人上島,人均消費人民幣一百二十元,全年無休的西島營業額達到人民幣三億多元(約合新台幣十二億元),一年成本約新台幣一億元,稅前獲利超過新台幣十億元,這樣的能力,即使是台灣上市公司的觀光股王——晶華酒店也比不上。
敢賭: 自建碼頭創立百艘船隊,運水、運樹「邊經營邊建設」
所以,一個來自台灣,只有國中畢業的老闆,過去曾經賣過雞肉飯、開過修車廠、投資過房地產,最後就靠著西島創造的觀光奇蹟,成為身價超過十億元的中國第一位私人島主。
但是要把一座荒島變成觀光勝地,並不是這麼容易,陳明哲除了懂得開發潛水的觀光資源外,還有一套來自街頭與黑手修車廠最底層的經營學。
《商業周刊》記者到了海南島第二大城市三亞市,看到中國國內線班機以每隔十分鐘一班的頻率,飛越南中國海的海灣,降落在三亞市的機場。海南島一年有一千五百萬觀光人次,三亞市為其重心,但陳明哲空有西島,對外交通全無,如同荒島。
「當時西島其實什麼都沒有,誰也不相信陳明哲有辦法讓西島成為海南觀光景點!」已經在三亞市十八年的台商呂樑鑑說,西島島上除了三千名居民,對外沒有交通船、沒有水、電與基礎設施。
當年的西島一年租金只有人民幣八千元(約合新台幣三萬三千元),即使一次付清三十年租金,也不過新台幣一百萬元左右。便宜的租金代表擁有一座島嶼很簡單,但經營卻十分困難,後續需要投入的資本非常龐大。首先是沒水、沒電、沒碼頭,「別人都說我是瘋子,沒事去租個荒島!」陳明哲說。
陳明哲採取的策略是「邊經營邊建設」。光是要能讓旅客上島,陳明哲要投資新台幣上千萬元建碼頭,然後再建置一個高達一百艘船的船隊,包括號稱「霹靂號」的快艇五十艘、潛水船、遊艇、帆船等。整個船隊建置的經費就高達超過新台幣一億元。 遊樂區的電力則是來自柴油發電機,一年光是柴油經費就超過新台幣一千萬元,承租三十年下來將高達新台幣三億多元,西島土地雖然便宜,但光是油錢就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再者,連造景的植物,也是龐大工程。過去西島一棵椰子也沒有,只有仙人掌與珊瑚礁,為了塑造椰林婆娑的南國風情,連椰子樹也是搭船上西島。三千棵椰子樹從搬運上島到種植完成,足足花了一年時間才大功告成。
再來是乾淨的飲用水。由於海島能抽取的地下水帶有鹽分,只能洗滌不能飲用,所以飲水也一樣是搭船上島,一噸飲用水運上島的成本高達人民幣十三元,同樣的重量在海南島只要人民幣一.八元,足足貴了六倍以上。一年的飲水需要費用高達新台幣四百多萬元。
敢衝: 一口氣訓練四百名潛水教練 砸七千萬買設備,創造觀光特點
要把荒島變成海上樂園,總經費是新台幣兩億多元。陳明哲只能從慢慢增加的旅客,一步步賺回來,並把經費再投入建設,所以,他不僅要克服開發海島的困難,還要懂得招募客人上島。二○○一年開幕後,第一年每日上島人數有三百多人,這個數字已滿足陳明哲原先的預期。
「陳明哲的西島首創當時海上觀光的熱潮,跑在海南觀光業的最前頭,」已經離職的西島海上遊樂世界潛水教練陳基祥說,海南整體觀光業在西島海上遊樂世界開幕後開始激增,連續三屆在三亞舉辦的世界小姐選美比賽更帶來觀光人潮。
觀光人數在增加,開幕第二年每日上島人數倍增到千人以上,「連我自己原本都以為,西島每年增加的旅客大概以百人計算!」陳明哲說,沒想到人數是一倍又一倍的攀升,兩年前,春節單日最高人數天天破萬人。旅客來了,喜歡潛水敢冒險的陳明哲,投資更加大膽。
為了創造西島的觀光特點,陳明哲一口氣訓練四百名潛水教練,最高紀錄一天有三千人潛水,添購相關的設備就需要新台幣七千多萬元。這樣的規模吸引世界潛水聯合會前往三亞市舉行二○○三年年會,並把西島列為世界規模最大的潛水基地。 高峰時期,負責接駁的霹靂號全數出動,載著穿上紅色救生衣的旅客,排成兩條直線一來一往,密密麻麻排滿三亞到西島、距離八海里的海面上,「像兩行紅螞蟻在海上爬!」西島海上遊樂世界總經理黃振福說,不僅如此,當時旅客等搭船,起碼要排隊一個小時以上!
敢捨: 「綑綁式經營」讓遊客掏錢 員工帶頭排隊遊樂,刺激消費慾
學歷不高的陳明哲,還懂得用一套當年經營雞肉飯、修車廠的街頭生存學,來刺激旅客的消費慾望。
民國七十年代,陳明哲在高雄五甲經營修車廠,他的經營噱頭是機油比別人便宜,刺激客人到修車廠換機油,客人一上門,雖然機油比別人便宜,讓陳明哲沒有賺機油錢,他卻趁機檢查客戶的零組件,然後以專業的立場告訴客戶,哪些零件快要壞掉了,或是已經到了必須更換的里程數,建議客戶更換零件,但昂貴的零件一更換,能賺到的錢遠遠超越換機油。
「這叫做綑綁式經營手法!」陳明哲定位自己的策略。經營海島,他更把這種策略發揚光大——旅客要上島,船票可以不賺錢,但上了海島吃、喝、玩全部都只有一家專門生意,可以從飲料、餐廳、水上娛樂項目賺回來,就像是肉飯店,雞肉飯很便宜,一碗新台幣三十五元,小菜卻是非常貴,賺小菜的錢要勝過賣飯。
例如,西島海鮮餐廳推出啤酒特價,一瓶原價人民幣三十五元只賣二十五元,一口氣降了十元,陳明哲的算盤是,客戶中午上門,不會只喝啤酒,所以客人點了海產,可以多賺一點、配菜也可以貴一點,客戶卻沉醉在啤酒比較便宜的樂頭上,陳明哲則是從料理上賺錢。
要讓客人消費更多金額,陳明哲還有另一招。過去經營雞肉飯店、修車廠時,他發現當店裡有滿滿客人時,其他客人更願意上門,特別是當門口排滿人龍,越能吸引人。如何複製這樣的效果,陳明哲土法煉鋼,稱這個方法叫做「炒場」,策略執行有兩種方法。 其一,刻意給旅行社在遊樂項目上的優待,由旅行團帶來人氣,例如拖曳傘一次新台幣一千二百元、水上摩托車也是一千二百元,但是陳明哲可以給旅行社優待兩個遊樂項目買一送一的優待。他雖然少賺一千二百元,但效果是,旅行社可以得到更多的利潤,所以更願意帶客人上西島。
另一個效果是,娛樂項目有人玩,就能吸引其他旅客的注意,散客看這麼多人玩,就更願意掏錢買票,旅行社團客,變成炒熱現場氣氛的一種工具。
第二種方法,是安排員工使用水上娛樂項目,製造遊樂園區熱鬧的氣氛,例如一早七點,西島對外接駁的霹靂號開始行駛,旅客開始一個個登島參觀,收費的遊樂項目也開始同步啟動,這時沒顧客怎麼辦?
陳明哲規定:絕對不能空空等待客人,員工要炒場,安排員工使用每個收費項目,刺激客人的消費慾望。以簡單策略吸引觀光者,西島成立前四年,創下了海南西島觀光奇蹟。
但「樹大招風,模仿跟著而來!」陳基祥說,海南島周遭業者開始學著陳明哲的水上活動經營手法,潛水、水上摩托車、拖曳傘等都有,旅客開始被瓜分。
瓶頸: 面對同業模仿瓜分客源 另闢高價路線尋求第二高峰
甚至,去年開始,西島旅客人數下降到每日平均二千人左右,只有極盛時期的四分之一。也逼著陳明哲避開海南島的激烈競爭,到廣東複製西島的經營模式。二○○四年,他承租位於廣東省茂名市外海的放島,成為該無人島的島主,並設置船隊、碼頭、水上活動。去年中,開始營業。
今年大陸十月一日起的長假,放島每日參觀人數突破兩千人,放島營運出現向上攀升的狀況,陳明哲信誓旦旦的說,放島將走高價路線,搭配西島大眾路線成為觀光組合,要重現兩年前的高峰盛況!所以,他每個月在珠海、茂名、西島間馬不停蹄的穿梭。
對於陳明哲,承租島嶼不是要享受,而是把島嶼當成企業經營,創造高經濟效益,繼續寫他的荒島致富傳奇。
如何擁有一座島?
想過過當「島主」的癮嗎?根據中國大陸正式實施的《無居民海島保護與利用管理規定》賦予除了法人單位外,個人也可申請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的權利。 申請對象是縣級以上海洋行政主管部門,必須要提出下列文件:一是無居民海島利用申請書,第二是申請單位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申請個人的身分證明、信用資料證明,第三是海島利用方案,第四是利用海島的保護方案。
經由海洋行政主管部門審查之後,還要徵求同級有關軍事機關的意見。以廣東茂名的放島租用為例,從申請開始到完成約要十個月以上。許可之後,無人島租用的最長使用期限為五十年。
如果你打算到國際上買島嶼,方法比到中國大陸買島嶼簡單,有國際跨國公司提供購買無人島的服務。買島的步驟包括:第一,先上網預約,重點包括想要購買島嶼的大小、預算、地區與特殊需求;第二,島嶼仲介公司會提供現有出售島嶼資料供參考;第三,參觀島嶼;最後,簽訂契約並辦理登記手續。
但是陳明哲強調,承租島嶼僅是第一步,後續開發才是重點,包括供水、供電、碼頭、遊艇甚至水上小飛機等,都是不小的開銷。同時也要有一個心態——別以為買了私人島嶼就是個人的王國,就可以隨興任意,其實還是要遵守當地政府的法令。例如買賣汽油,還是要從當地市場購買,從第三地或是跟漁、貨船購買,就是違法走私,千萬做不得。

快樂女木匠的家

上星期六 決定去尋找 "快樂女木匠" 這本書的作者 楊老師 的家

出了兩本木工的書 寫的還不錯 也自行開設木工教室 位於新店深山的家

新店 因為靠近山區 加上路不熟 所以就帶著我的GPS 出發

原本看天氣 陰天陰天的感覺 想說應該沒這麼倒楣 結果騎道一半 還真的下起大雨來

後來想起剛剛路過的便利商店 所以就騎回頭路 再便利商店買了雨衣 從新再出發

一路上沿著

台北縣新店→(碧潭橋)碧潭飯店→上坡下坡路→7-11路口右轉永業路→永業路走到底右轉接新潭

路1段→(可參照"風月塘"招牌走)→磺堀橋→上坡路(左邊湖)→慈音精舍→過明潭橋馬上右轉→再

騎一小段路 會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建築物

看的出來 有點像木工的教室 建築物二樓 有個露天的陽台有擺桌椅

門口旁有一顆樹 還有小石階 走進去一樓是木工叫室 二樓是住家

稍微問一下 木工教室的收費方式

一般都是 六或日 早上10點上課 到下午4點

每次報名 學費收四千 可以上四堂課(也就是一堂課一天 四堂課 共四天 分散在四個 六或日)

木材材料費另外計算 木工工具和螺絲 楊老師會提供

另外還有 場地出租 一小時以一百元計算

新店木工教室請聯絡~楊淑娟 0953790922. 02-2666-6341

在新店市 小坑二路,近碧潭直潭淨水廠

一般 上完四堂課後 方可自行在家動手做木工了 所以很多人很有興趣 假日報名都排滿了

所以想要上木工課程的人 需要先打電話 留下姓名跟聯絡電話 等楊老師安排上課時間囉

那邊也有各種尺寸的紐西蘭進口松木 提供選購 價格比B&Q 便宜 但是只能靠自己開車去載回家囉

這次去拜訪楊老師的家 發現他們家所在的地點 正式我夢想中的居住環境

那種住在深山 與事隔絕 自給自足的感覺很棒 被森林圍繞的感覺 空氣清新很多

因為屋內裝潢都是木造 所以就算是在深山 也因為木頭會調節空氣溼度 而感覺蠻乾爽的

雖然眼前的景象 在台灣人眼中 可能會覺得很荒野

但是在國外 這樣的居住環境 才是正常自然的居住環境

期望有一天 自己也可以在深山中建造一個屬於的小木屋

又再一次...= =

上星期日 去烏來 又再一次撞車 摔車的原因一樣

受傷的地點又一樣

搞不懂 為什麼 開車的人 老是這麼白目咧

停路邊 要轉出來前 不會先看後方有沒有車嗎

就算沒看車 至少轉出來 也要緩慢的轉出來吧

哪有 一下子 就把整台車 轉出橫罷著半各路面

這一次摔車 老子就很不爽

直接踹了他汽車一腳 叫他滾出來 叫警察 賠醫藥費

後來因為腳上流很多血 所以開車的駕駛就說 先送我們去醫院 擦藥

一路上坐他的車 就感覺的出來 駕駛開車 不穩 愛鑽 又愛搶快 還愛任意變換車道

反正 到醫院 叫他付了醫藥費 回事發現場遷車 就離開了

連續兩星期 都是因為同樣的事故受傷 真的有點不爽.....

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YuuTube and Google 影片下載

YuuTube and Google 影片下載

大家是否在Youtube或Google Video中有看到自己喜歡的影片?想要留下呢?

將網址貼到這個網站之中,它會協助你轉成實際的下載路徑喔!

http://kej.tw/flvretriever/

裡面有下載的教學

如何讓Windows XP自動登入

適用範圍:
Windows XP Home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按確定。

這時會帶出管理使用者帳號的畫面,在「使用者」這一頁面,不勾 :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按套用。

此時會出現要求輸入密碼的畫面,請輸入你要自動登入的帳號與密碼,Windows XP就會以該組帳號作為自動登入的帳號。

若要恢復到原本可以選擇帳號的設定,與以上步驟都相同,只是勾起「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

賣手機的男高音

英國有一個電視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應該叫”英國之星” ?還是翻作”英國有個人才”? 呵~),裡面出現了一個反差極大、歌聲相當令人感動的男生,…他的名字叫「Paul Pott」…


上帝是公平的…

這位名叫「Paul Pott」的36歲的豬頭男子(結婚四年,老婆是在聊天室認識的 ←這是八卦…),沒有出色的外表,目前是個賣手機的小小員工,不過因為熱愛歌唱,Paul Pott曾立志要當個職業歌劇歌手(就好像是台灣歌仔戲團團員吧… XD ),有去義大利學過歌劇(兩個夏天的時間..),不過後來因為盲腸炎時發現身體長了腫瘤,後又因出車禍傷了鎖骨而暫停了他唱歌劇的夢想,為了賺取生活費跑去當通訊行的店員賣手機。…好悲慘呀~~

最近,剛好搭上這個全球選秀瘋的熱潮有了一展長才的機會(這叫 觀眾2.0 嗎?),而他動人的歌聲與演唱實力,讓在場的觀眾無不動容。維基百科上面已經有他的介紹了,按這裡。



評審:你要唱什麼?
參賽者:我要唱…歌劇…
評審:準備好就開始吧…(毒舌評審Simon Cowell 一臉不耐煩樣+不屑樣)
參賽者:… (一臉豬樣…)
然後開始唱第一句之後…嗎呀~~~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真是好強呀!!

然後攝影機一直拍觀眾的表情與反應,因為他唱得真的很棒,動人心弦呀~然後唱完歌後,參賽者馬上又恢復一臉豬樣…不過,實在真的很棒呀! 還有節目後面搭配的史密斯飛船的背景音樂,還真得搭得很棒!比台灣的一堆啥ㄉㄨㄞ..ㄉㄨㄞ..咚咚..啥的搞笑配樂,真的層級差太多了!!

參賽者Paul Pott演唱:歌劇「杜蘭朵公主」中的曲目「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









帕華洛帝的原唱版本:




原唱(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的現場演唱影片!



後來,這個 Paul又唱了一首「Time to say goodbye」:





Time to say goodbye 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

(Sarah)
Quando sono solo
sogno all'orizzonte
e mancan le parole,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se non ci sei tu con me, con me
Su le finestre
mostra a tutti il mio cuore
che hai acceso
chiudi dentro me
laa luce che
hai incontrato per strada

Time to say goodbye

Paesi che non ho mai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adesso si vivro
Con te partiro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u

It's time to say good bye

(Bocelli)
Quando sei lontana
sogno all'orizzonte
e mancan le parole
e io si lo so
he sei con me, con me
tu mia luna tu sei qui con me
mio sole tu sei qui con me
con me, con me, con me

Time to say goodbye

Paesi che non ho mai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adesso si li vivro
Con te partito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l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u
con te io li rivivro

(duet)
Con te partito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l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u
con te io li rivivro con te partiro lo con te 告別的時刻 莎拉布萊曼 & 安德烈波伽利

(莎拉)
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夢見地平線
而話語捨棄了我
沒有陽光的房間裡
也沒有光線-------
假如你不在我身邊
透過每一扇窗
招展著我的心
我那已屬於你的心
你施予到我心中
你在路旁
所發現的光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現在我就將看到和體驗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你一起讓它們再通行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波伽利)
當妳在遙遠他方的時候
我夢見地平線
而話語捨棄了我
我當然知道
妳是和我在一起的
妳---我的月亮,妳和我在一起
我的太陽,妳就在此與我相隨
與我、與我、與我----------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現在我就將看到和體驗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妳一起再讓它們通行
我將與你同航

(合唱)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妳一起再讓它們通行
我將與你同航





他的部落格
http://www.myspace.com/paul_pot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