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心路歷程

最近這幾個月 連續發生很多事情 來考驗著我 面對人生的態度

心中的感受 即使是無法言語形容 也只能接受 只是再一次讓我體驗 現實環境的無情與嚴刻

因為活著 無法改變環境 也就只能改變自己 學習處之泰然 學習放下 學習看見事物的本質

試著尋求一條自己心靈上的出路 也因為有四顆實驗組的水耕白鶴芋

陪伴著我 在我孤獨無奈的時候 給我事情做

(就是要一直維持它們的水量 才不會讓它們死給我看)

它們給我 一種療傷治育的功效 一種互相依賴 且不用擔心背叛 不用惶恐 的安全感

因為它們不會說話 卻只會傾聽或是去感受 我的心聲

看著它們 心情會變好 卻也不需要爲它們付出什麼

只要給它們需要的水量 它們就會繼續存活下去 發嫩芽 出嫩葉

讓人感覺不管事情再無能為力 都有希望 還有轉機

還有套句電影侏儸紀公園裡說的一句話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園藝治療法 還真的是有效

另外還得感謝一個人 一個不管我做怎樣的決定 不管我的處境變的多麼困苦不堪

都還陪伴在我身邊的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