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種植的開始...

最近喜歡上種植植物每逢星期假日 就會逛社子花市 逛建國花市

第一次自己買植物 是在B&Q 因為看了一篇報導 叫做 14種有效淨化空氣的室內植物

所以才喜歡上 這些有功能性的植物 

另外也開始喜歡有經濟價值的植物 比如說可以吃的喝的香草植物

先在B&Q 先後買了 黃金葛 陽光黃金葛 馬拉巴栗 單藥葉 袖珍椰子 紫蘇 山蘇 巴西利 迷你玫瑰 常春藤 白鶴芋 蘆薈 薄荷

就這樣開始我的窗邊種植日記 後來我的袖珍玫瑰 全謝光了 連葉子也是 只剩下枝幹

還有我的巴西利 種的要死不活的 才開始上網查資料

也因為這樣 開始了解 這些花草的習性

不過僅於網路上搜尋來的資料

(感嘆...網路資訊雖然多 但是 幾乎都是 複製來複製去 真正有用的資訊很少 介紹的也不詳細 又或者很官方 看了也聽不懂 )

後來 也因為 平時 無聊就給他們噴水 心情不好 看看他們 心情就會變好

或者是 拿剪刀 剪掉 一些不好看的葉片 枝幹就這樣慢慢的養出興趣

開始假日 就往 社子花市 建國花市跑又買了 筆筒樹 空氣鳳梨 明日葉 甜菊還有兩本書

當然書中的圖解說明 總算是比較詳細些不過 我的巴西利 再我還沒看書的時候 就死了  

遇上連日的雨季   居然給我長了兩朵 不知名的菇類 (難道是巴西利口味的香菇)

後來 我的甜菊  也因為連日雨季 可能喝水喝太多了 變的厭厭一息 真是心疼

等改天 在去花市買土 跟種子 或是買現成的盆栽  再回來重新種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