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做個令人尊敬的駭客

做個令人尊敬的駭客

 還是想當駭客嗎?那就應該致力當個「值得被尊敬」的駭客,該網頁對此另貢獻出下列五招。

 1.寫出軟體來,供所有人免費使用。這尤其對整體駭客文化的演進有貢獻。愈有用與傳播愈廣的免費軟體問世,所得到的尊敬當然就越大。

 2.協助軟體免費測試與尋找缺陷。該俱樂部的觀點是:在這個不完全的世界裡,不就是強迫我們用大部分的時間來尋找錯誤嗎?

 3.收集並公佈有用的訊息,最好採用網頁或是FAQs的方式公佈。解答、收集並散佈科技上FAQs的駭客,通常被視為跟寫出免費軟體來的駭客一樣偉大。

 4.幫助去維持並散佈這種良性的駭客文化,例如當個Mailinglisten(電子報)的顧問,弄個Newsgroups討論區或研發RFCs等等,只是,話說在前頭,這些並不一定都是好玩而不累人的工作。

 5.最後,當你通過上述四項經歷後,也許您就可以寫個什麼駭客手則等等玩意了。在駭客文化中沒有領導者,但是卻有駭客英雄、有寫手、有發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