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安全期的算法

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體內射精有可能懷孕的日期,在月經週期中約有7天的時間,這段時間就叫做危險期,通常指的是排卵日前四天到後三天,而這7天外經期的其他時間就叫做安全期。

排卵日的推算一般是從月經起始的那天往前推14天,而不是以月經起始日往後推14天,這點必須先弄清楚。

經期穩定的女性有安全期計算需求的話,安全期的算法必須從月經起始的那天往前推18到11天為危險期,其他時間都是安全期。如果是經期不穩定的女性,則可以用最短週期天數減18到最長週期天數減11為危險期。比如說月經週期為25到32天,那麼危險期就是月經第(25-18)到(32-11),亦即就是月經第7到21天都可能是危險期,體內射精都有懷孕的機會。


必須每次的月經都很準的人,才能正確使用安全期。

真正的安全期是每次月經要來之前十天,月經剛剛乾淨時,並不是真正的安全期,因為精子可以在女性体內存活三至五天,如果月經七天才乾淨,第九天行房,而第十二天排卵,則就可能懷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