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女人不自慰嗎?

女人不自慰嗎?在網路上遇到一個美眉,她說自己喜歡收集A片,日本的、歐美的她都看,也喜歡收集猛男美女圖,也看過A書,這個美眉在之前沒交男朋友的時候,還有個特別的嗜好--買男人的內褲作為收藏。她說,前幾天晚上回家,她老公雖然睡著了,但還是勃起的狀態,於是她騎上去,她老公睜開眼睛看了她一眼,然後又閉上眼睛繼續睡,她在上面做了十分鐘,越做越覺得無聊,只好從男人身上下來睡覺。
問她舒服嗎?她說沒什麼感覺。問她知道什麼是高潮嗎?她說不知道。問她怎麼會不知道呢?於是又問她有沒有自慰過?她說,她從來沒有自慰過。我忍不住覺得奇怪,若沒有自慰的經驗,又怎麼知道怎麼做會讓自己舒服呢?難道只靠男人?男人會比妳自己清楚自己的身體嗎?
接下來,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我又問其他女人有沒有自慰的經驗,結果,在場的五個女人裡面,有三個女人從來沒自慰過,另外一個雖然會自慰,但是她不喜歡自慰,所以她幾乎不自慰。同樣的問題如果拿來問男人,十個裡面有九個半會說他有自慰的經驗。
如果我們相信性慾就像食慾,是人類的自然本能,奇怪的是,在自慰這件事情上為什麼會有男女的差異,為什麼女人不愛自慰?
有的女人說她不喜歡自慰的感覺,所以不自慰。有的女人說她比較喜歡和男人做愛,不喜歡自慰……這些不自慰的理由我都還能理解,不過,我卻常聽到有的女人說她「不會」自慰,因為不知道自慰應該要怎麼做,所以從來沒試過。有趣的是,自慰這件事情若是換成男人,就算沒人教,他們也會「自然而然」地學會。有的女人看過一大堆色情書刊、影片,卻連一本基本的性教育書籍都沒讀過;她知道很多A片裡做愛的姿勢和道具甚至該去哪裡買,卻偏偏連自己的性感帶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她看得懂色情影片中高潮的樣子,卻不知道自己的高潮是什麼感覺;問她知不知道自慰怎麼做?她還說她家沒有按摩棒,所以不能自慰……這是性教育失敗最明顯的例子,我們的社會只願意教女人怎麼避孕防治性病,卻不鼓勵女人體驗性的愉悅。
我從幼稚園開始會自慰,沒人教我怎麼做,純粹是自己摸索出來的。那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自慰,只是因為好奇然後覺得很舒服,後來隨著年紀增長,讀過一些相關書籍,才知道那叫做自慰,也慢慢知道其他的自慰方式。關於女性的生理構造、性感帶、性行為的相關知識,除了自己摸索之外,我覺得一些性教育書籍的幫助也很大,除此之外,我有時與女性朋友討論相關的議題,偶爾也和男人交換經驗。課本裡沒教的「性」,我用我自己的方法學習。
有些女人對「性」的認識是靠色情影片、書刊,但是,僅靠色情影片、書刊能學到怎樣的性「知識」呢?學會A片裡那些「姿勢」,就能幫助女人找到自己的高潮嗎?我很難想像。
撇除「不會」的女人不談,女人為什麼不自慰?也許是因為女人對性器官有比較多的羞恥感吧,許多女人覺得那個地方「髒」,所以不喜歡自己觸摸,更不喜歡男人去碰。有些女人覺得不好意思,平常連在影片裡看別人表演,甚至只是談論都會覺得不自在,更何況自己動手去摸?性器官和其他器官沒什麼不同,性行為也沒什麼好覺得丟臉的,如果我們會關心自己的腸胃,為什麼不能關心自己的性器官?性行為雖然需要一定程度的私密性,但也不需要隱諱到連自慰都不敢的地步。
自慰真的這麼可怕嗎?妳到底在怕什麼?

沒有留言: